忘带钥匙小伙变身“蜘蛛侠” 却因身手太好尴尬了

2021年07月05日 20:2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影《蜘蛛侠》中,主人公飞檐走壁的超能力令人印象很深,不管多高的楼,几下就上到了房顶。记者今天从昆山警方了解到,近日当地一名小伙也学起了蜘蛛侠,不过没能帅过一会,就尴尬了。

  

  当天晚上,家住昆山市张浦镇的夏女士报警称,在她家窗外卡着一个人,向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张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居民楼五楼窗户外卡着一名男子。报警人告诉民警,当时孩子在屋内首先看到窗外有人,害怕的说“窗外有鬼”。当大人仔细查看后发现,原来是一名男子困在了她家的防盗窗里。

  最终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全力救助下,锯开了防盗窗,成功将小伙拉到了室内。原来,这名小伙也是这栋居民楼的住户,当天他回到小区后一摸口袋发现自己忘记带钥匙,楼下思索之际,抬头一看,“计”从心来:从小在四川长大的他,手脚攀爬功夫了得,自以为家住四楼的高度难不倒他。说干就干,于是男子就顺着窗户一层一层往上爬。

  当男子以为到家后,准备从防盗窗爬进自己家的时候,却发现因为自己爬的太快,自己所住楼层已经过了,一下子爬到了五楼。这下他傻眼了,自己的攀爬功夫只能往上爬,没办法往下爬。最终就困在了五楼的窗台,而且当时自己的手机还没电了,没办法求救。

  幸亏被五楼住户发现报警求助,要不然自己可能在窗户外面坚持不了多久。民警在安抚小伙情绪后也进行了批评教育,小伙表示以后再不会干这种荒唐的事情了。

  警方提示:生活中不少市民朋友有过忘带钥匙的经历。在没带钥匙的情况下,可以找家人拿备用钥匙或者找在公安机关备过案的开锁师傅救急,千万不能逞一时之勇,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周佳磊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