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暑假丰富活动 “文化大餐”寓教于乐

2021年07月05日 19:11: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丰富少年儿童暑假生活,江苏各地举办多种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长知识、学本领,度过一个精彩快乐的假期。

【丰富活动 “文化大餐”寓教于乐】

  常州溧阳市古县街道近日举办“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感悟南泥湾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小朋友们来到百家塘村,农户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孩子们插秧。脚踩泥土,手插秧苗,孩子们在亲近大自然的欢乐中学习农耕文化,体会劳动的辛苦与喜悦。

  周杨承旻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感受到农民的辛苦,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学习农民不怕艰辛不怕苦的农作精神。

  7月起,苏州多个博物馆实行夜间延长开放,推出“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经典红色电影展播,给中小学生暑假生活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无锡的一群孩子,带上行李,离开父母,走进全封闭的红色军事化训练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镇江句容伏热花海景区星空宿营地内,孩子们在夏令营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使用打火石、过滤水、制作竹筒饭等知识和技能。

  夏令营营长毛庆华告诉记者,小孩在学校里学的科技知识,在夏令营里可以进行实践,正好形成互补。

【多措并举 拧好“暑期安全阀”】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多彩的暑假,各地积极行动, 拧好“暑期安全阀”。南京、苏州等地招募志愿者,开设暑托班,安排多种多样的公益课程。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中心小学,共有留守儿童100余人,当地政府和社区志愿者、教师志愿者从生活、学习、娱乐全方位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暑期活动有场所、学习有辅导。

  宿迁市宿城区志愿者辅导老师孙亮介绍,帮助孩子们制定一些复习计划,组织参加各种各样的棋类活动、阅读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连云港各中小学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给家长孩子一封信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安全知识,做好自我防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溧阳台 苏州台 无锡台 句容台 宿迁台 连云港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