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请冷静!”63岁大妈被骗子“洗脑”,转账前被民警拦下

2021年07月05日 16:18: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随着信息网络的日益发达,一些不法分子将诈骗对象转移到了老年人身上,利用网络交友、抽奖送福利与发放保健品等形式设下陷阱。今天(7月5日)的《说警情》,我们来关注此类骗局。↓↓

  

说警情主播--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滨江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胡玉石

  最近,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滨江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63岁的母亲秦女士遭遇了电信诈骗,他苦劝无果后只得报警求助。

  起初,老人完全不肯沟通,民警立即上门进行劝阻。原来,今年4月秦女士在网上添加了一位自称“维和警察”的男子,两人相谈甚欢。近日,对方称想回国提前办理退休手续,但由于自己银行卡被冻结了,无法支付55000元的手续费,希望秦女士帮忙。

  骗子自称“无父无母、妻子去世、因公负伤”,博取了秦女士同情,一直不肯相信对方是骗子,坚持要找存折,准备取钱给对方转账。

  最终,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耐心地劝说及诈骗知识讲解,秦女士终于认识到自己被骗,避免了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子女平时要多关注反诈宣传,给家中老人普及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防范意识。当老人无法辨别事实真相时,不能轻易相信对方的说辞,一定要打电话和子女商量。一旦遭遇诈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潘冉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