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西瓜“住”进网兜吊着长:产量高、味道甜、颜值棒

2021年07月05日 13:27: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宿迁泗洪县魏营镇西瓜种植基地将新品种西瓜种出了新意,采用吊蔓立体种植技术,让西瓜“住”进网兜吊着长。这样的西瓜不仅产量高、味道甜,颜值还个顶个的棒。这些可“颜”可甜的西瓜前景十分看好。

西瓜“住”进网兜吊着长:产量高、味道甜、颜值棒

  在泗洪县魏营镇西瓜种植基地,大棚内的西瓜都像葫芦般挂在藤上,个个饱满圆润。基地负责人说,这种吊藤生长立体式种植模式,可以让西瓜更加透光透气,口感和色泽也会更好。今年西瓜基地种植了8亩新品种实验西瓜,相比传统的大棚西瓜,每亩可以多栽200多株。

西瓜“住”进网兜吊着长:产量高、味道甜、颜值棒

  宿迁泗洪县魏营镇西瓜种植基地负责人杨凯旋说:“株数上去了,我们的产量也就上去了。产量也要比普通大棚西瓜增加2000多斤左右。另外,比如说大棚西瓜在1元5角一斤,这种西瓜可以达到3到4倍的价格,收益还是很可观的。”

西瓜“住”进网兜吊着长:产量高、味道甜、颜值棒

  这批“空中西瓜”的甜度和口感达到峰值后,将遴选出优质瓜种在全镇进行推广种植。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在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同时,当地更加注重对村内剩余劳动力的扶持,尽可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村民享受西瓜产业发展的红利。

  宿迁泗洪县魏营镇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张伟说:“产值和增收的效益是非常明显的,把我们西瓜的新品种推广开来,实现新技术、新模式。新的种植方式带动农民收入,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奔头、更有希望。”

  (梁玮娜 田远 泗洪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