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猛任常熟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常熟市长候选人

2021年07月03日 19:13: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日,常熟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苏州市委关于常熟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

  省委决定,提名秦猛同志为常熟市市长候选人,焦亚飞同志不再担任常熟市市长职务,免去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职务,保留副厅级。

  苏州市委决定,秦猛同志任常熟市委副书记,免去焦亚飞同志常熟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秦猛作表态发言。常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陆新代表苏州市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用新思想破解当前紧迫性问题。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推进工作、狠抓落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二要担当实干加快发展。

  要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增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扛起应有使命担当。要推动创新引领发展,提高主导产业支撑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活新经济模式。

  三要团结进取凝聚合力。

  继续发扬团结奋进、协调共进的优良传统,形成强大合力,当好表率示范。

  周勤第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干部群众对焦亚飞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秦猛同志留在常熟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接下来,市委将认真执行省委、苏州市委决定,确保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

  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美丽常熟建设作为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打造“最美窗口”、建设“四高城市”的具体实践,从已有优势出发,形成更多方面的比较优势,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全面、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更加注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夯实制造业这个基础,推动支柱产业提质增效、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扩张、特色优势产业迭代升级,全面打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五大产业高地”,推动“产创融合”平台载体建设。要更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两个一小时、四个半小时”通道建设,推动片区开发实现重点突破、老旧更新扩面提质,持续增加酒店、教育、医疗、养老等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在城市能级持续提升的同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好队伍作风建设,健全完善“抓落实”保障机制,用好用足用活“三项机制”,优化综合考核体系,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深入实施改革创新备案激励保护机制。要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焦亚飞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苏州市委的决定。

  两年半的时间,对于常熟发展而言,是历史长河的短暂一瞬,但对于我个人而言,却是珍贵而丰富的人生履历、社会阅历和工作经历。

  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在常熟工作的平台,衷心感谢同志们的支持、理解以及无私的帮助,共同推动了各项工作有序的开展。同时我还衷心感谢百万常熟人民,他们用汗水和智慧铸就的碧溪之路、蒋巷经验等城市特质,赋予我砥砺前行的力量和底气。

  回首过往最难忘的是与同志们一起加压奋进、担当实干,不论是收获的喜悦,还是负重前行,亦或是艰苦的探索,都已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一生铭记,永久珍藏。

  常熟交通区位优势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氛围浓厚。当前面临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衷心祝愿常熟的各项事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秦猛在表态发言时说,完全拥护省委和苏州市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将迅速进入角色,积极主动工作,团结带领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创新驱动谋发展、砥砺奋进强作为,奋力推动常熟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坚决做到讲政治、强信念,永葆政治绝对忠诚。

  坚决服从市委领导,带头落实市委决定,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坚决做到讲担当、谋发展,扛起“美丽常熟”建设使命。

  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府行之有效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把市委“美丽常熟”的“规划图”“路线图”早日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坚决做到讲奉献、惠民生,提升常熟人民幸福指数。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使政府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期盼。

  坚决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时刻当好廉洁从政表率。

  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规矩为人、规矩交友、规矩做事,在严管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人员,坚守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

  (来源:i常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