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企业创新成果尽快落地转化 江苏省药监局下基层“面对面”现场办公服务发展

2021年07月02日 20:16: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走进企业现场办公,疏堵点,解难题——今天(7月2日)上午,江苏省药监局相关领导带领行政审批、检查、审评中心等多个处室负责人,来到南京九川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落实局长“面对面”对接服务机制,解决创新型企业发展中碰到“急难愁盼”问题。

  南京九川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是南京威派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派视)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从事数字化芯片显微技术研发的高科技企业,核心技术解决了传统生物显微镜高分辨率和大视野不可兼得的缺陷,能够实现全视野高分辨率显微成像,有望广泛应用于医学研究、临床诊断、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等领域。

  然而,作为创新型企业,国内市场上没有同类的产品,企业面临着没有可参考的检验标准,产品注册、分类界定等环节经验不足等困难,导致产品难以快速推进。今年6月23日上午,江苏省药监局局长田丰带队调研后,针对企业的困难,当即要求对企业遇到的困难要开辟绿色通道、创新通道,并建议行政审批处回去研究后组团过来现场办公、现场辅导,争取一次性解决他们遇到的所有难题。

  一周后,省药监局副局长姜伟就亲自带队来到企业现场办公。记者看到,此次省药监局现场办公室的阵容非常强大,集中了从企业注册、审评、检查到审批所有环节。此外,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南京检查分局也派出专人参与协作,专家团队总人数多达15人。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姜伟介绍,此次省市“共学共建”服务企业现场办公,围绕一家企业派出这么多专家,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从企业注册、审评、检查到审批所有处室主动上门,将过去等企业来办“准生”手续变成主动上门“催生”,加快企业创新成果尽快落地转化,争取将九川打造成省药监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典案例。

  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处长王宗敏表示,已将企业列入重点服务对象,特事特办,优化、压缩审评审批时间,并根据企业的具体诉求,从检验、审评、检查到审报四个环节现场开出了“药方”。

  “省药监局专家的现场指导,给我们开药方,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南京九川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管理者代表赖飞告诉记者,今天现场办公会,他们与药监部门多个处室建立了联系,也明确了企业必须做临床试验,以及需要尽快生产样机进行临床试验。接下来,企业将围绕药监局专家给出的建议,尽快落实,争取产品早日拿到批件上市。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省药监局建立局长“面对面”对接服务机制,明确由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一对一”挂钩服务设区市,对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开展“面对面”对接服务,现场指导、跟踪服务,建立健全问题“收集、协调、解决、反馈”工作机制,落实督查督办,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江苏医药企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