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答卷振奋人心 牢记初心接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7月02日 20:07: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在江苏,各地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共同见证这一荣光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包含江苏人民在内的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

  大江南北,心潮澎湃,江淮大地,豪情满怀。无论是机关企业,还是工厂社区;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医院军营……大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着每一个江苏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路,这是党率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奋斗的百年,是天翻地覆的百年。

  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孙乐强说:“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开辟的新的天地。这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今天中国的发展。”

  大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让每一个江苏人都深感骄傲与自豪。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84岁的王秀英老人激动不已。近年来,当地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从脏乱破败的采煤塌陷区,逐步发展成以生态旅游为核心的田园特色乡村。

  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村民王秀英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2017年总书记来视察的时候看我们的香包,现在我们村里的香包成了主导产业。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手中针线秀出来美好的生活。”

  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党委书记方静说:“我们茅山革命老区在党的领导下,在我们广大干群的拼搏努力下,也光荣地成为了全面小康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村书记,我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再上一个台阶。”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总书记的话语在大家心中引发强烈共鸣,江苏各界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说:“给我们强烈的感受,中国共产党太伟大了。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尽力履职尽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说:“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工作方向和根本遵循,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化为自觉行动。”

  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王彦说:“习主席指出,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我们新时代革命军人,要继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为党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何斐 刘承武 程芸 陈晓风 亓晨 沈杨 杨国 罗聪懿 朱晓莹 王从 高涵 章斌炜 李弘非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