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党旗颂》群众合唱音乐会 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年07月02日 09:37: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日晚上,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教育局和南京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南京市文化馆和南京合唱协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颂》群众合唱音乐会暨第十二届金陵合唱节开幕式,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场隆重举行。现场1500多名各界群众组成的29支合唱团同声高歌,共同致敬初心如磐、百年辉煌的中国共产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从4月开始,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总工会等4家单位结合举办第十二届金陵合唱节,在全市11个区和江北新区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或展演活动,发动所属街道、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界群众广泛参与,歌颂美好生活,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南京共有122支合唱团队参加展演或比赛,在此基础上,遴选了29支优秀群众合唱团队,参加南京市的《党旗颂》合唱音乐会。参加演出最大的是和谐合唱团指挥马熙林老师86岁,最小的长江路小学合唱团三年级学生9岁。

  整台合唱音乐会主要分为信仰的旗帜·红船领航、革命的旗帜·星火燎原、兴国的旗帜·奋发图强、改革的旗帜·春风万里、启航的旗帜·新的征程等五个篇章。

  一开场,全体演员和观众庄严站立,同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整台演出除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外,主办方还专门创作了《颂歌献给党》《红船·党旗》《爱我南京,追梦南京》等歌曲,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最后,全体观众与演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场演出用合唱的形式简略而生动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历程,内容丰富,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很强,演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