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1年07月01日 19:27: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从北京天安门广场迅速传遍大江南北。下午,江苏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无比自豪、非常振奋,振奋的是党中央发出新的号召,要求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我们将牢记‘国企姓党’,以此次受表彰为新起点,扛起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为党争光、为民造福。”

  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党总支书记兰红娟说:“习总书记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作为一名村书记,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指出,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展现了江苏服务全国大局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迸发出的创新创造精神,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树忠说:“党中央对科技教育工作者崇高的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大学的教育者,我们将潜心钻研,努力为解决国际前沿科学问题,服务国家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宿迁市沭阳县委书记、县长彭伟说:“作为全省低收入人口最多的县,我们负重拼搏、克难奋进,摘掉了省级重点帮扶县的帽子。尤其是这几年,我们按照省委要求,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集中改善了农房4.3万户,百姓得到了很多实惠,全面小康得到了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尹美又 朱晓莹 郝朦 李泽灏 杨帆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