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献给党百年华诞的嘹亮赞歌

2021年06月30日 17:50: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9日,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在南京震撼上演,用多种艺术形式,唱响江苏人民献给党百年华诞的嘹亮赞歌。 

  据了解,本次演出于2020年11月开始启动谋划,今年2月9日正式建组,由省演艺集团、省广电总台承担主要艺术创作。

  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泽云说:“(演出用百年的过程当中的不同时期的一些代表性歌曲、经典歌曲,来整个作为一个主线,通过多种的艺术形式,来把这一支唱给党的生日的赞歌,唱好、唱响、唱全。”

  整场演出气势恢宏、大气磅礴,让观众感动震撼的同时,又科技感满满。现场首次使用400组手持LED屏和1200组数控动能球,伴随着节目的变化,营造出各种酷炫梦幻的场景,用现代科技演绎红色经典。

   《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总导演李春燕说:“手持的移动led屏的一种使用,让它形成立面的构图,让它产生气势磅礴的宏观的一种场面。”

  《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文学组组长、江苏广电总台卫视频道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炀说:“在我们的创作中,是要紧扣我们的党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贯穿起来。我们有一个庞大的创作团队,前前后后大概有几十稿,可以说文字是千锤百炼。”

  江苏广电总台还承担了演出所有大屏和手持屏的数字舞美设计,历经6个月的打磨,最终完美呈现。

  《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视频设计、江苏广电总台创意视觉部主任助理杨毅说:“这次晚会台里成立了晚会专项组,专项组里面又分为文学组、视频组录制、转播组,还有外联组,动用了100多人的技术团队,用了最先进的飞猫、轨道机器人、以及伸缩摇臂,呈现了最好的舞台效果。”

  演出共有3600多名参演人员,一批江苏文艺工作者也踊跃参与其中,化身为讲述人,讲述红色故事,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演员、江苏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侯勇说:“欣喜自豪,为我们伟大的党走过了100年光辉的历程感到无比的荣幸。”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学生、手持屏演员祝滔说:“我在手持屏后面感觉到长征那个时期的红军战士真的是很不容易,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当今的生活。”

  现场观众说:“看了整场演出非常震撼、非常感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牢记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

  据悉,该场演出将于今晚21:15分在我台卫视频道、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网同步播出,敬请期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刘堃、臧西宁、顾啸云、冯水清 、何斐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