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收入高增长彰显经济发展高质量 1-5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34亿元增长超两成

2021年06月29日 19:11: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今年1-5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634亿元,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今年1-5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634亿元,增长21.5%,两年平均增长6.6%。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893亿元,增长22.6%,两年平均增长5.9%。稳定的财政增收,显示出经济运行的强大活力与韧性。在盐城矽润半导体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生产线正全速运转。公司通过加大技改力度,加强研发创新,已经迈入高速增长期。

  盐城矽润半导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王坤说:“每个月销售额保持在5500万元左右,目前我们手头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9月份。”

  企业主动作为,政府则再帮一把。今年以来盐城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进行“全周期、全过程”管控;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轻企业税费负担17.7亿元,办理退税8.9亿元,为企业持续发展,财政持续增收注入“源头活水”。

  盐城市财政局国库处处长徐爱霞说:“1-5月份,全市纳税超千万元企业472户,比上年同期净增164户,纳税总额179亿元增长50.3%。”

  财政收入的强劲增长也为重点领域支出提供了“源动力”。在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持续压减的背景下,民生领域支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5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610亿元,增长7%。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等领域支出增长较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何斐 供片台/盐城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