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激荡人心

2021年06月29日 20:21: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29号,江苏省级机关党员干部和学校学生们,参观了“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上了一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实景党课。

  3990个展项,1600米长的展线,现场,党员干部们驻足仔细观看,认真领悟学习,通过珍贵的图片、实物、档案、地图等,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史,从中感悟坚定初心。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祝井贵说:“这一路行程走下来,仿佛又经历了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经历了百年沧桑,铸就了百年辉煌。在新时代,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的事业不断地奋斗进取。”

  馆内主体展区按照历史脉络,分为四个部分,翔实记录了1921年至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历史伟业,讲述了江苏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新四军纪念馆展区,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给省人社厅党员干部留下深刻印象。

  省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在人社工作,要用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持。

  本次展览采取室内室外、网上网下、主题专题相结合的表现方式,平面立体化、手段科技化、参观互动化等展陈手段,让青年学子们印象深刻。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张悦说,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全民战“疫”中江苏儿女冲锋在前的热血画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不畏前行的精神。在我接下来的学业中,我也会好好学习一些护理知识,能够为中国人民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征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伟大精神等展示内容,引导着我省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金敖说:“通过展览,激励我在工作中一定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我们的主要职责就是维护人民的健康事业,我们要更加努力,为人民的健康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彭迪帆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