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引发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2021年06月28日 19:13: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8日,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抚今追昔、学史明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江苏台记者黄蒙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展览通过3990个形式多样的展品展项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丰富的史料内容、珍贵的展陈文物以及炫目的视频影像,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主题内容,一个个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令人动容,给参观的党员干部留下深刻印象。

  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表示,通过展览感觉到,我们党的历史是为了争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不断地探索追求奋斗的历史,是包含曲折与艰辛,收获了成功与辉煌的历史,是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也是我们党自身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表示,我们党之所以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主要是来自三大伟力:一是信仰的伟力,第二是人民的伟力,第三是新思想的伟力。我们党一直坚持解放思想、理论创新,用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来指导革命和建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员干部表示,学好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开辟新局,下一步要扎扎实实办好江苏自己的事,落实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

  江苏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海泉说:“江苏的广大党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建设,为了改革做了巨大的奉献牺牲,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看完展览回去以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认真体悟新思想的伟大,体悟新时代奋进的力量。”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副处长姚江婴说:“参观这样盛大的展览,内心非常激动。我们回去以后,更加要把这种激动化为以后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在岗位上把工作做得更扎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沈杨 龚俊杰 何斐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