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小学生泳池内淡定救人

2021年06月27日 18:27: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徐州一泳池内,一名挂着泳圈的3岁幼童,突然“倒栽葱”浸入水中。一旁整理泳帽的胡彭军同学几秒内上演教科书式施救,事后他没告诉任何人,直到被救男童家长找到了学校,他的义举才被大家知晓。

  徐州市光荣巷小学五(3)班学生胡彭军说:“当时我忽然发现隔壁泳道有一位小朋友头朝下,双腿朝上倒立在泳池中,然后我根据之前游泳训练的经验,意识到他当时特别地危险,因为他不可能在那么强大的压力下重新起来。”

  此时,泳圈已经滑到了男童腰部,在扑腾中男童双脚离开了水面,双手在不断拍水。

  胡彭军说:“我双腿猛蹬,跃过泳道的浮标,先把小朋友的身体扶了过来,使他能够正常呼吸,然后又用手把小朋友的头托举起来,直到他的家长和安全员的到来。”

  从事发时的监控中可以看到,胡彭军从入水到救人后,始终不曾慌乱。据了解,被救男童豆豆今年3岁,刚刚开始学游泳,幸亏胡彭军及时伸出援手,孩子只是呛了几口水,没有大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徐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