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地铁3号线明日开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21年06月27日 16:03:55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地铁3号线明天(6月28日)正式通车,徐州迈入地铁“三线组网”网络化发展新阶段,今天上午记者提前探营地铁三号线,来一起去看看!

  3号线一期北起于下淀站,南端止于高新区南站,全长18.13km,共设置16个车站,地铁一路驶来全程大概34分钟,果真是又快又稳。徐州地铁3号线的运营通车,也标志着徐州地铁第一期建设项目(1、2、3号线一期)顺利实现“三线组网”运营。

  全程18.13公里,只需34分钟

  今天上午9:00,记者来到了位于淮塔东门附近的地铁3号线淮塔站,该站也是3号线与2号的换乘站。稍等2分钟,便看见一辆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列车“小蓝”飞驰而来。白色的车体,蓝色的标线,列车具有清新而大气的“高颜值”。

  淮塔站

  淮塔站借以“淮海丰碑”的理念,在站厅展示了一幅“历史长廊”,以功勋章、英雄文化、战争文化为设计元素,体现了解放战争时期人民军队大无畏的精神。漫步在地铁站内,透过文化墙,乘客可以感受到无数革命英烈带来的震撼,体会到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

  记者了解到,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于下淀站,沿下淀路—大庆路—复兴路—淮塔东路—解放南路—北京路—长江路—黄山路—银山路走行,止于高新区南站。线路全长约18.13km,设车站16座,均为地下站,其中徐州火车站为1、3号线换乘车站,淮塔站为2、3号线换乘车站。工程设置银山车辆段,位于连霍高速公路以南、银山路以西、万达路以北地块。

  连续五天可“免费坐地铁”

  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将于6月28日10:58正式开通运营。在3号线正式运营的前5天,也就是6月28日-—7月2日期间,徐州市民只要下载‘徐州地铁APP’均可免费乘车,而且是1、2、3号线全免费。整个3号线从下淀路站到高新区南站,从北向南穿越整个徐州老城区,乘车时间只需要34分钟,这比自己开车要节省半小时左右。”

  地铁3号线将会有4个换乘车站,它与地铁1号线在徐州火车站站换乘、与地铁2号线在淮塔站换乘,后续将与地铁4号线在三环南路换乘,与地铁6号线在玉泉河站换乘。

  徐州历史文化融入站台设计

  记者跟随3号线一路向南,来到三环南路站,这也是地铁3号线的换乘站之一,后续将于地铁4号线在这里换乘。一出车厢,便看到站台上的“室内花园”特别漂亮。

  三环南路站

  南三环路站天花、墙面采取整体弧形一体化造型的处理方式,以“科技创新”为设计理念,提取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司南作为设计元素,代表中国古代科技成果。

  同时,站内“无柱”化设计也是南三环路站的特色之一,少了立柱遮挡的站厅、站台,整个车站看起来特别的宽敞、明亮,视野特别的开阔;抬头仰望,漆黑的吊顶闪烁着菱形的射灯,仿若置身于星空下徜徉,令人心旷神怡。

  火车站

  紧接着,记者来到与地铁1号线换乘的火车站站,站厅内以红色为主题的“百年记忆 徐州党史主题展”特别引人注目,展览分为序言、徐州党建、烽火徐州、徐州抗战等几大部分,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徐州支部建立、发展的过程。

  下淀站

  地铁3号线北起点站是下淀站,它的整体设计风格延续3号线“科技工业线”的线路特点,展现了徐州创新活力的科技城市形象,车站通过吊顶、搪瓷钢板墙面、大理石地砖等硬件配饰的相辅相成,达到整体空间舒适性、美观性和功能性的统一,展现徐州科技发展的无限活力和潜力。韩伟说,“我们每个车站都有自己的特色,将徐州的汉画像石等历史、人文特色融入其中,打造出具有徐州文化特色的地铁站。”

  想要乘坐3号线的市民乘客,怎样才能快速找到地铁车站出入口呢?3号线16个车站出入口信息都在这,希望能帮助您快速便捷乘坐3号线。

  01

  高新区南站

  1号口 漓江路与银山路交叉口西北角

  2号口 漓江路与银山路交叉口西南角

  3号口 漓江路与银山路交叉口东南角

  4号口 漓江路与银山路交叉口东北角

  02

  钱江路站

  1号口 银山路与钱江路交叉口(钱江路北侧)

  2A口 银山路与钱江路交叉口(银山路西侧)

  2C口 银山路与钱江路交叉口(银山路西侧)

  3号口 银山路与钱江路路交叉口(钱江路北侧)

  03

  焦山站

  1号口 银山路与银河路交叉口西北角

  2号口 银山路与银河路交叉口西北角

  3号口 银山路与银河路交叉口东北角

  4号口 银山路与银河路交叉口东北角

  04

  浦江路站

  1号口 珠江西路与黄山路交叉口西北角往北200米

  2号口 浦江路与黄山路交叉口东北角

  05

  无名山公园站

  1号口 黄山路与府中东路交叉口西北角北100米

  2号口 黄山路与府中东路交叉口西南角

  3A口 黄山路与府中东路交叉口东南角

  3C口 黄山路与府中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06

  玉泉河站

  1号口 北京北路(西侧)

  2号口 湘江路与北京北路交叉口西北角

  3号口 北京北路(东侧)

  07

  师范大学站

  1号口 北京北路与海河路的西北角(天赋广场前面)

  2号口 北京北路与海河路的东北角(天赋广场对面)

  3号口 北京北路与海河路的东北角往北100米(中国银行往南50米)

  08

  翟山站

  1a号口 北京路与学苑路交叉口西北角往北200米

  1c号口 北京路与学苑路交叉口西北角往北100米

  2号口 北京路与欣欣路交叉口东北角(大润发北侧)

  09

  南三环路站

  2号口 解放路与三环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管道储运公司基地小区北二区(西南门)西146米)

  3号口 北京路与三环南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国电信翟山合作营业厅西门南30米)

  10

  矿大文昌校区站

  1号口 解放南路与金山东路交叉口西北角(三胞国际广场东南门东侧50米)

  2号口 解放南路与金山东路交叉口西南角(卜蜂莲花超市南侧500米)

  3号口 解放南路与金山东路交叉口东北角(科技大厦西侧100米)

  11

  淮塔站

  1号口 淮塔东路与解放南路交叉口西南角(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东门南100米)

  2号口 淮塔东路与解放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奎园西门北5米)

  3号口 淮塔东路与解放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奎园农贸市场南门马路对面)

  5号口 淮塔东路与解放南路交叉口东北角(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东门马路对面)

  12

  和平大桥站

  1号口 复兴南路西侧(铁路三宿舍东二门西10米)

  2号口 复兴南路东侧(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南90米)

  3号口 复兴南路东侧 (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北90米)

  13

  天桥站

  1号口 建国东路与复兴南路十字路口西南角(亚朵酒店南50米)

  2号口 云兴小学门口

  14

  徐州火车站

  3a号口 津浦西路与复兴北路交叉口东南角(徐州饭店西门往南100米)

  3c号口 复兴北路(徐州饭店西门旁)

  4号口 复兴北路(朝阳市场南门往西十米)

  15

  白云山站

  1号口 大庆路与白云路丁字路口南50米路西

  2号口 大庆路与白云路丁字路口南200米路东

  3号口 大庆路与白云路丁字路口南50米路东

  16

  下淀站

  1号口 下淀路北侧(今驿之星酒店东20米)

  2号口 下淀路南侧(下淀农贸市场西100米)

  3号口 下淀路南侧(瑞博医院斜对面)

  约吗?明天一起坐地铁!期待!期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