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电力“飞虎队”:服务三农铸匠心

2021年06月26日 19:39: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网江苏电力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又称金湖电力“飞虎队”。19年来,这支队伍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心系农业,成为电力服务社会的一面旗帜。

  为保障湖区居民夏季用电,这两天,金湖电力“飞虎队”队员乘快艇,登上位于白马湖湖心的前锋镇桃花岛进行线路检修。早在2002年,白马湖供电部门就专门成立了水上电力110服务队,为湖区148户渔民提供用电服务。当时正值电影《飞虎队》放映,乡亲们就亲切地称他们为“飞虎队”。

  淮安金湖县金源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龚九海说:“我们只要设备有问题、有毛病或者用电跟不上,我们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们接到来得非常快。”

  19年来,金湖电力“飞虎队”紧跟“三农”发展,推出一项项服务新举措,他们向农业专家、养殖行家学技术,确保农户种养殖所用器械用电无忧;在全省率先推出网格化服务,让农户足不出门就能了解队员信息,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截至目前,服务队已累计受理服务求助电话超27万次,参与电力应急抢修超18万次,修复电力故障线路近万公里。他们把群众的急愁难盼作为“头等大事”,用行动帮助水乡金湖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金湖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金湖电力“飞虎队”总队长唐志东说:“要传递我们‘飞虎队’对广大农民的一些爱心,要更好地 、更高标准地去服务,为金湖高质量发展贡献‘飞虎’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龚俊杰 杨帆 供片台/淮安台 金湖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