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记者探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闪耀江苏足迹

2021年06月25日 19:28: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日前正式开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正在举行。众多江苏元素亮相。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这里是位于首都北京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整个展览以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历史脉络,共分为4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

  展览馆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共10层,高大雄伟、气势恢宏。展厅内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浓墨重彩地反映了我们党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王尧说:“展览中我们也发现了不少江苏元素和江苏贡献。我身后的这座雕塑名字叫《旗帜》,寓意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他就是江苏籍雕塑家、南京大学教授吴为山的作品。”

  党的百年历史也闪耀着江苏足迹。从英烈模范、革命精神到重大历史事件,大量江苏元素“展上有名”。

  参观者说:“江苏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在展览馆内,我也看到了很多江苏的红色历史。”

  志愿者说:“江苏是一个科技强省,各个地方发展得比较快。提到载人潜水器,大家第一反应应该就是蛟龙号。然后像我身后现在是奋斗者号,奋斗者号是我们国家最新的载人潜水器,是达到万米的。”

  参观者说:“江苏的很多学校特别注重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王尧说:“技术的加持也让很多的历史场景更加真实可感。像我旁边这样一个裸眼3D的效果就真实还原了红军当时过雪山草地时候的艰苦卓绝。而这样的高铁动车的‘模拟驾驶’,也让参观者现场感受到了中国速度。”

  展览结尾部分,专门设计了一条“时空隧道”。通过选取1921、1949、1978、2012、2020年5个重要时间节点,在光影变幻中展现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目前,党史展览馆正陆续安排专场参观,预计于7月1日后适时对公众开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张正 王敏 杨帆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