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苏北地区高铁列车加密 南京往外省增开多趟始发车

2021年06月24日 10:2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5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行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铁路南京站共开行旅客列车506对,较原图增加5对,运力有所提升,此外,京沪高铁时速达到350公里的列车数量明显增加,我省苏州、无锡、连云港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苏北地区高铁列车运行加密,旅客出行更方便。

  【京沪高铁车次时刻调整较多 增加达速350公里的列车】

  新列车运行图显示,京沪高铁列车调整较大,往返长三角地区和北京南站地区的高铁列车由86对增至95对,其中时速达到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由15对增加至22对。其中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前往北京的高铁列车。而南京南站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由原来的59.5对,增加到65对。因为调整车次较多,停靠的车站变化也比较大,旅客出行一定要注意提前查询。

  南京火车站营销科副科长田进表示:“这次调图因为变化比较大,主要是涉及到列车的车次变化和时刻变化,比方说,我们G4次,原来24日之前是上海虹桥至北京南,在南京南的开点是15点到,15点02分开,但是在25号实行新图以后就改成苏州北始发至北京南,在南京南的开车点是早上的8点15分到,8点17分开,所以在这里也请广大旅客在25日以后,在购买我们车站车票时一定要开看清楚列车的车次和开车时间,避免耽误行程。”

  【苏北地区高铁列车加密 南京往外省增开多趟始发车】

  受此次调图的影响,部分列车的票价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其中标杆车,也就是中间停靠车站较少的列车,比如,从南京南到北京南的高铁列车票价从原来的482元调整为504元。除了京沪高铁,我省苏北地区高铁列车也将加密开行,调图后将增开列车16对,调整列车运行区段15对。首次开行银川、深圳方向的高铁列车,分别新增宿迁至南京、南京至徐州东的列车各0.5对。此外,南京前往外省的长途列车数量也有一定增加。

  田进表示:“比方说我们始发的南京南到黄山北,南京南至平潭,包括南京南至芜湖一对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开行,方便通勤旅客出行。”

  另外,根据客流的动态变化,铁路南京站还安排了南京开往启东、南通、上海、安庆、新乡、长沙等方向的周末线列车14对、高峰线列车18对,来满足旅客周末和节假日的出行需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张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