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保持全国首位 1-5月江苏实际使用外资134.4亿美元

2021年06月23日 19:24: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5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45.6%。利用外资增势强劲、结构持续优化,外资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今年1-5月,江苏实际使用外资134.4亿美元,同比增长45.6%,增幅高于全国5.8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增长41.7%,两年平均增长19%;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在昆山德国工业园,记者看到斯德姆物流设备(昆山)有限公司刚刚搬进新厂房。公司主要生产、组装机械设备、自动化系统及传输设备,随着经营发展,迫切需要扩大产能。对此,园区实行“一企一议”机制,安排专人服务、建立专门台账,推动项目尽快动工建设、投产达产。如今斯德姆物公司的新厂房已经投入运营。

  斯德姆物流设备(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Stefan Knebel说:“公司落户以来,昆山德国工业园尽最大努力帮助我们。搬到新厂房有更大的场地,明年业务会有一个飞跃。 ”

  昆山德国工业园副主任陈利华说:“强化企业服务、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创新驱动,依托德国在装备制造、汽车、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产业优势,深入推进以产业合作为核心的全方位合作。”

  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持续深入开展“保主体促两稳”行动,促进利用外资稳健运行、提质增效。从占全国比重看,江苏实际使用外资占全国比重18.8%,较2019年、2020年同期占比分别提升1.4、0.8个百分点。从行业看,江苏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8%,占比较1-4月提升了2.1个百分点。韩国乐金电子、日本JFE、住友、德国菲尼克斯、法国佛吉亚等世界知名跨国公司纷纷在江苏新设项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毛俊 章斌炜 供片台/昆山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