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前联网药店覆盖全省所有设区市 江苏推进省内异地就医定点药店购药直接结算

2021年06月23日 19:44: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6月23日获悉,江苏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取得新进展。南京、徐州两地率先实现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刷卡结算。

  23日下午,长期在南京工作的徐州参保人杨女士在南京一家药店直接刷医保卡购买了一盒藿香正气液。

  杨女士说:“平常一些小毛小病也不太想去医院。现在开通了这个政策,就可以来药店直接拿药。我觉得真的挺方便我们老百姓的。”

  省医保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实行省内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纳入江苏医保“十项民生实事”重点推进。目前,南京、徐州已经率先完成药店信息系统改造,两地各有20家定点药店开通了异地就医购药直接结算。对于在两地长期异地居住、长期异地工作、退休异地安置的职工医保参保人来说,只要备案成功,就可以在这些药店直接刷卡买药了。

  江苏省医保中心二级调研员周建春说:“下一步,将按照‘先省内,后跨省’‘先个人账户直接结算,后统筹基金直接结算’的步骤,积极稳妥地推进异地药店联网直接结算工作。11月底之前,全省所有地市实现联网药店直接结算。”

  据悉,江苏自2016年起推动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如今已实现全国范围内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并与全国29个省份开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目前,省内异地联网医疗机构达5254家。此次开通定点药店购药直接结算,标志着江苏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住院、门诊、零售药店等业务全覆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夏敬栋 耿润方 徐州中心站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