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读者请注意: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与您有约!

2021年06月23日 17:06: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每到盛夏,一年一度的江苏书展便如期而至,这也是全省境内所有“阅读积极分子”的重要节日。6月23日,第十一届江苏书展组委会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7月7日至11日期间,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展场和全省132个线下、2个线上分展场举办。

  本次江苏书展由省政府主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书香致敬百年路,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坚守“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的办展定位,组织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重点阅读推广活动、行业交流论坛、重要信息发布等。

  阅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书展将在全省主、分展场同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出版物联展”。其中苏州主展场设置“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馆,集中展示展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图书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四史”学习教育图书、红色经典图书、礼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图书、助力启航现代化新征程的图书等。本次书展还特别邀请人民出版发行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作为主宾单位,为读者提供更多优秀哲学社会科学类读物。数字馆将推出“红色经典阅读”“四史”阅读等系列有声读物,满足读者多载体阅读需求。

  书展期间,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读推广活动100多场,全省主分展场将联动举办“读经典、学四史”百场阅读推广活动、“我心向党”全省中小学生诵读大赛,苏州主展场将举办“阅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新华书房读书论坛、“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以及《向时代报告:中国小康江苏样本》新书分享会、《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等系列主题图书新书发布会、“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主题绘本分享会、“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读者见面会等。

  文化名家云集 全域播撒书香

  “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作为历年江苏书展的品牌活动,今年将邀请到王树增、于洪君、聂震宁、康震、赵菱等文化名家作家做客苏州主展场。此外,孙晓云、何建明、章剑华、范小青、莫砺锋、许结、程章灿、都梁、朱辉、王尧、徐风等文化名家作家,沈石溪、王一梅、秦文君、殷健灵、谷清平、米沙等深受青少年读者喜爱的少儿作家,均将亮相书展,开展签名售书、举办讲座等阅读推广活动。书展期间,将组织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名家读者见面等阅读推广活动近170场。

  本次书展主分展场,线上线下分展场经严格筛选的图书品种达20多万种,其中主展场达8万种来自全国各地人民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工信出版集团、科学出版集团、华东六少、华东九美、全国古联体等品牌、优秀出版单位和团体将亮相本次书展,也邀请了磨铁文化、新经典、中南博集、后浪、上海读客等读者市场高度认可、畅销图书频出的国内知名图书供应商参展。

  苏州主展场之外,本次书展还将在全省13个设区市共设立132个实体书店分展场。同时,继续设立江苏书展APP线上平台、凤凰新华线上平台分展场,形成苏州主展场、132个实体书店分展场和2个线上分展场联动、具有鲜明省域特色的规模化书展。

  书展期间,苏州主会场将带来" 从三大遗产看江南文化 " 主题活动暨绘本《苏州》首发式、" 最大的地图,不变的古城 " ——中国古代最大的城市地图《平江图》解读、《" 洋苏州 " 眼中的中国小康》新书分享会等20余场活动。南京将首次举办“文学之都”特色主题书展,在高铁南京南站设立展区, 并开展“世界文学之都”线上联动“南京,我为你读首诗”活动;徐州将同步举办第四届淮海书展。各地分展场均设立图书展区、活动场所,组织优惠展销,加强地方文化消费政策支持,集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服务当地读者。

  线上线下联动  放送惠民福利

  本届书展将专门搭建云端阅读体验平台,举办“我们云上见”全媒体直播活动,每天8小时直播或录播书展主展场和分展场的精彩活动特别是名人名家的阅读推广活动,分发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新华云、人民网等平台,并通过“荔枝云”平台分发到省内已建成的6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转播。借助5G、人工智能等手段,带领全网读者“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同时,江苏书展APP和凤凰新华网站将设立网上分展场在线直播平台,组织开展文人学者、流量作家、名编辑“线上荐书‘带货’”活动,方便“云端”读者选书购书、参与活动。

  本届书展也更加注重惠民利民,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苏州市将利用文化消费专项资金举办“惠民读书周”特别活动,以惠民书券形式向市民发放书展专项购书补贴。南京、徐州、无锡、南通、连云港、镇江、扬州等地分别采取发放惠民书券、将现场购书纳入文化消费补贴等形式,鼓励读者购书。苏州主展场还将组织图书馆现场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组织全省农家书屋管理员现场采购2021年农家书屋补充更新的出版物,把图书馆、农家书屋配什么书的权利交由读者和农民朋友。

  书展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行业交流、评选活动:举行全国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开展“最受欢迎的出版单位”“最畅销的图书”“最受欢迎的阅读活动”“优秀分展场”评选活动,发布2020苏版好书、2021江苏最美书店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