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关农业“芯片” 打好种业翻身仗 首届全国生物种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1年06月20日 18:59: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种业被视作农业的“芯片”,直接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百姓生活。6月20日,首届全国生物种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市浦口区举行,专家学者和业界大咖共聚一堂,共话种业发展新路径。 

  论坛围绕“推进生物种业创新发展,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主题,邀请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就相关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稻作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张洪程说:“生物育种它对未来农业的发展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江苏经济很发达,我们的粮食生产也是走在全国前列,这与生物育种技术的进步和大面积生产的转化是分不开的。” 

  论坛现场,江苏南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江苏生物种业产业创新中心等一批现代农业创新载体落户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据了解,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是全国首个、华东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农业科创中心,实体运作三年来,在生物农业、智慧农业、功能农业等方面集聚了一批高端的人才队伍,正逐步成为农业科研成果转化的“聚集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何斐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