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多地精准发力 解民忧 办实事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6月20日 20:52: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教育成果转化,江苏省多地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老工房告别钢瓶时代    常州168户居民用上了管道天然气

  因为房屋结构老旧,不能接入管道天然气,常州经开区铁配新村的两百多户居民, 今年6月,这个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两幢老工房168户居民已用上了管道天然气。 

  铁配新村是典型的“筒子楼”,在常州市住建局和港华燃气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克服了场地狭小、设备老旧的困难,居民家中终于通上天然气。 

  嶂山村“老年小学”给村里高龄老人带来欢乐和活力

  在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嶂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所特殊的学校——嶂山村“老年小学”正在给村里的老人带去欢乐和活力。村民王银宝和记者聊天,他说自己今年81岁了,上老年小学让他改变很大,现在可以学着写字、画画,以后还有机会学着唱歌跳舞,很期待。 

  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嶂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海丽向记者介绍,嶂山村“老年小学”的30名学员平均年龄80岁,很多人不识字,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如何丰富这些老人的精神生活? 嶂山村党委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开设了这所“老年小学”,教老年人唱歌、识字等。从今年3月3号第一堂老年小学开课,一直到目前为止,保证每周一课。通过不断地尝试,去了解老人的需求。

  沭阳:校车开到家门口 学生家长方便又安心

  以往,沭阳农村学生上下学,家长要带着孩子从家里赶到几公里外的集中站点接送,浪费时间又不方便。今年以来,沭阳县 推进校车进村入组接送学生,安全、快捷,又让家长放心,赢得了群众点赞。

  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沭阳县加大对各乡镇村组道路查验,凡符合校车安全运行并无险桥路段的,校车将逐步延伸服务进村入组,目前,沭阳县接送站点已覆盖404个行政村组,为学生安全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雪 常州台 镇江台 宿迁台 沭阳台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