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租账号给陌生人 为了50元险丢四万多

2021年06月20日 10:5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带个手机就可以移动支付,现在是越来越方便了,但支付软件的账户安全就尤为重要了。而南京的小王心比较大,他把自己的账号密码租给了一个陌生人,为了50块钱,差点搭进去了4万块钱。

  报警人对民警说:“我要疯了,我的钱在里面啊,不容易挣来的。”

  今年5月初,小王在某网络平台上出租自己的QQ游戏账号,随后,有买家跟他没通过平台、在私下做了交易。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民警毕君浩说:“当时双方谈好50元一个月出租账号之后,当事人小王就把QQ密码给了对方了,对方就也正常玩,但是玩了一段时间以后,双方发生了一点不愉快,对方就把密码给改掉了,改掉以后当事人就通过找回密码的方式,把密码找回来了。”

  报警人小王说:“我还改了一次密码,因为他不肯给钱,后来他给钱了,给了20元钱。新的密码给他之后,他把我拉黑了。”

  小王一查,对方其实连20块钱都没支付,但自己的QQ已经无法登录了。

  报警人小王说:“QQ已经登录不上了,所有手机号已经换了,邮箱他也换掉了。你找回密码呢,没有用啊,现在已经被改成骗子的手机号了。”

  这时,小王才想起来,自己的QQ账户里还存有45000元,情绪激动的他赶紧报了警说,“少了600元的Q币,然后理财通里面45000元没有了。”

  同期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民警毕君浩说:“我就比较镇定,让他通过填写相关的信息,包括人脸识别等方式,还是把QQ找回来了,后来经过仔细确认,他QQ里的4万元没有少,少了游戏币45Q币。” 

  得知自己并没有什么损失,小王这才冷静下来,同时向民警表示了感谢。警方提醒市民,千万不要随意出租自己的社交账号。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民警毕君浩说:“要看管好自己的社交软件账号,密码包括身份验证的信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王苗军)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