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相助 让爱团聚 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已累计为近10万人提供救助服务

2021年06月19日 19:18: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提高救助管理工作宣传力度和广度,6月18日上午,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天宁区兰陵街道浦北社区,开展了以“携手相助 让爱团聚”为主题的“开放日”系列活动。

  现场,常州市天宁区浦北社区党总支与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向浦北社区赠送一批党史学习书籍。10户社区困境家庭获赠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近些年,为充分发挥四级救助网络作用,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全市聘请了1000多名专兼职救助信息员,拓宽了搜救渠道。现场,浦北社区两位居民受聘为救助信息员,今后将为完善流浪乞讨人员快速响应机制助力。

  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德安医院、市儿童福利院等单位还联合为浦北社区居民开展便民服务,将血糖、血压检测、口腔检查、心理咨询、家电维修等服务送到他们身边。

  手把手服务,面对面普法。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法律法规宣传。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3年6月国务院颁布《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以来,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已累计为近10万人提供救助服务,护送受助人员安全返乡千余次,超过5600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常州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