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暨中国经济学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宁举行

2021年06月19日 17:49: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9日上午,由南京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暨中国经济学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深入探讨中国经济学创新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意义重大。一百年来,江苏经济发展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指导下,经过艰苦努力和不懈奋斗,取得了辉煌成就、形成了宝贵经验。江苏一直是经济学研究的重镇,涌现出一大批学术成果丰硕、理论贡献突出的名家大师,形成了许多研究成果,产生了广泛学术影响,为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爱军强调,面向现代化新征程,担当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广大专家学者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多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紧扣时代脉搏,坚持问题导向,推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关注江苏经济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致辞,11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龚俊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