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岛,我守你。”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2021年06月15日 20:41: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守岛人》全片拍摄历时6个月,从酷暑拍至寒冬,且全程在一座海岛上取景,时常遭遇台风、暴雨、巨浪。刘烨在亲身体验海岛生活后,忍不住感慨“很难想象,他们能在这样的小岛上,生活了整整32年。衣食住行,都是很大的问题。”

  刘烨说,以前在电影里饰演过很多硬汉类的角色,但王继才不一样,他更多的是一种内在的力量。在一个没水没电的地方,三十二年如一日,每天坚持做着一件看似平凡的事情,这需要强大的内心和钢铁般的意志。刘烨特别希望通过《守岛人》这部电影告诉大家,像王继才这样真正生命闪光的人是一直在我们身边的。他是真实的,不是编造的。我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去观看这部电影,明白承诺很简单,但坚守承诺真的很不容易。

  为了真实还原守岛生活,剧组经常顶着恶劣的天气进行拍摄,过程极度危险。宫哲在回忆这段经历时也坦言“起初会感到害怕”,但想到王继才夫妇在32年里,都在这种环境下度过,便觉得心里充满了力量。

  “你守岛,我守你”这六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挺难的,尤其是在一座孤岛上坚守了32年。我很喜欢两个人之间的那种感觉,你不说我知道,你不言我明白。人生能有这样一段不一样的爱情,真的几辈子都值了。

  王继才和王仕花两个人的感情,他们让人相信爱情可以是生死不息的。最后一场告别的戏,就像平常一样,以为治完病第二天还会见到,结果没想到却是永别。

  《开山岛》其实更像是一部爱情电影。王仕花本人在和导演陈力聊天的时候,她没有说这32年如何艰辛,而是一直跟导演聊她和王继才之间的爱情故事。她总是在说她们家老王如何如何。“他守岛我守他,他守国我守家。”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长达32年的坚守,他们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他们对开山岛的深情、对祖国的深情以及彼此之间的深情。

  (电影《守岛人》导演、总编剧 陈力)

  《守岛人》预售现已开启,

  微信扫描幸福看看看小程序

  或下载"幸福看"app

  直接进入购票平台

  (微信幸福看看看小程序)

  (幸福看app二维码)

  《守岛人》6月18日全国公映敬请期待!

  (来源:江苏国际频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