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通报一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

2021年06月15日 20:26: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纪委监委近期根据群众举报,严肃督办查处了东海县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6月15日省纪委监委通报了这起典型案例。

  经查,东海县水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牛飞等5名局领导在已领取车改补贴、交通费的情况下,以水利工程项目租车为幌子,由下属单位出钱购买别克商务等车辆,为每人配备一辆专车,长期公车私用,集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1年5月,省纪委监委会同连云港市纪委监委现场督办后,东海县水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牛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副局长李春兆、焦正喜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局长赵伟、党委委员张建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东海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庞桂丽因公车管理审批不严、监管不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分管水务局的副县长章荣刚、时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超因履行领导责任不力,分别被诫勉谈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朋因日常监督不力、核查线索不认真负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省纪委监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主动查纠各类违规配车用车问题,坚决防止车轮上的歪风变异反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对违规配车用车、租车借车等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黄蒙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