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思想引领人大工作创新 以新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

2021年06月15日 20:26: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第九十四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推动落实,更好助力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最新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相关立法监督工作,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强化统筹谋划、落实关键措施、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我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省州议会之间多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向世界推介美丽开放新江苏,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中充分展现地方人大作为。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在健全科技创新制度体系上精准发力,在促进科技人才发展上聚焦发力,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组合发力,为建设科技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要围绕青少年成长和教育工作,加快相关立法修法步伐,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高质量”,有针对性地加强立法供给、强化依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开展代表活动、推进区域协作,为实现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主任会议研究审定有关审议意见,原则通过《江苏省人大“十四五”工作规划(2021-2025)》。

  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郝朦 康健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