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3处绿雕披“夏装”啦!

2021年06月15日 14:30:48 | 来源:南京区街一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断断续续的雨水后,南京街头的绿雕也清新了许多。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获悉,为更好营造街头景观,南京街头 33 处绿雕已经换上夏装,每一处都是打卡拍照的绝佳背景。

  鼓楼广场

  ▲鼓楼广场 " 孔雀 " 绿雕

  ▲鼓楼广场西侧绿地

  已成城市地标性景观之一的孔雀绿雕,头部、羽毛等都以五色草夏装亮相。换装后的夏季孔雀绿雕在植物的配置上以绿色五色草为主,加上暗红色五色草勾勒。孔雀绿雕的 " 外衣 " 使用了玉龙草镶边,边缘处更加密实。周围的草坪和地面花卉也更换成了海棠花、孔雀草等,在美人蕉、芒草、蒲苇的衬托下错落有致。

  汉中门广场

  ▲汉中门广场 " 火烈鸟 " 绿雕

  ▲九华山 " 松鼠 " 绿雕

  换装后的绿雕看起来更精神。在汉中门广场,几只火烈鸟形态的绿雕姿态各异,或悠闲觅食,或看着街头来往的市民。九华山的小松鼠绿雕栩栩如生,鼓楼公园附近的 " 兔子 "与现有的花丛融合,充满童趣。

  珠江路、草场门隧道附近绿雕

  ▲珠江路 " 心花怒放 " 绿雕

  ▲草场门大街 " 艺术人生 " 绿雕

  还有不少绿雕烘托喜庆的氛围。珠江路的 " 心花怒放 " 绿雕以及草场门隧道附近的绿雕以花朵为主题,绿色和红色搭配,花瓣层次分明。 

  北京西路沿线 

  ▲北京西路沿线

  在北京西路与草场门大街交叉口的东北角绿地,一个个拟人化的绿雕手中握着喇叭、吉他等乐器,仿佛人们载歌载舞,表达 " 艺术人生 " 的美好愿景。

  南京目前打造的绿雕

  以佛甲草和五色草为主要材料

  佛甲草耐寒,在夏季不易生长和修剪,是过冬的主要装扮。五色草又称锦绣苋,在夏季高温天中仍然生长良好,而且植株矮小便于移植,耐修剪。

  自 5 月上旬开始,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组织养护单位对市管 33 处绿雕陆续开展夏季换装工作。主要是对绿雕主体进行营养土、草炭土的补充及种植网的更新,同时为绿雕穿上了以五色草为主的夏装。周边的花境以超级海棠、孔雀草、夏堇、五色梅、金叶雪茄花等搭配更换。截至 5 月底,累计更换绿雕面积约 4900 平方米,使用五色草 30082 盘,更换地面花境面积约 7000 平方米。

  (来源:南京区街一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