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纪录片《张謇与大丰》启动拍摄

2021年06月14日 20:15: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为了讲好张謇与大丰的故事,弘扬好张謇精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和盐城市大丰区共同策划、联合摄制电视纪录片《张謇与大丰》。6月14日,该片在大丰启动拍摄。

  一部高质量的纪录片篆刻着时代的印记,体现着时代的精神。纪录片《张謇与大丰》计划拍摄二集,每集30分钟。将以张謇在苏北沿海地区开启的历时几十年的“废灶兴垦”历史事件为主线,讲述张謇筚路蓝缕创办大丰盐垦公司的奋斗历程,以及今天大丰人发扬张謇精神,建设多彩湿地、花里大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纪录片《张謇与大丰》将采用情景再现、三维动画、手绘动画等多种艺术手段重构历史场景,并以古今对话、时空交错的叙事方式,讲述近年来,大丰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谱写发展篇章。

  启动仪式现场,江苏广电总台与大丰区委、区政府举行了城市形象塑创及宣传推广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共同举办旅游消费季、郁金香文化月等文旅节庆活动,全面加强鹿王争霸等品牌活动的宣传推广,全力助推大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何斐 沈春良 栾坤恒 盐城中心站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