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常泰长江大桥主塔墩承台浇筑完成

2021年06月13日 19:22: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佳节,由中铁大桥局施工的常泰长江大桥6号主塔墩承台6月13日浇筑完成,标志着这座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将全面转入主塔施工阶段。

  常泰长江大桥主跨1176米,是目前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斜拉桥。大桥的两个主塔高度达352米,也是世界上在建最高斜拉桥主塔。此次浇筑的主塔承台是整座桥梁承上启下的关键结构,平面尺寸长77米,宽39.8米,面积达3064平方米,比7个标准篮球场还大,中心最高点设计高度为8.03米,相当于3层楼房高度,承台内部布置钢筋3500吨,需浇筑混凝土2万多方,好似在一个巨型的“马蜂窝网状 ”的长方形钢筋骨架里灌注混凝土。

  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工程部副部长李杰介绍,这个端午节,现场有300名施工人员奋斗在一线,确保6号墩承台混凝土浇筑高质量地完成。承台施工完成之后,工作人员将进行塔座包括352米高的主塔施工。

  常泰长江大桥为双层设计,上层为高速公路,下层为城际铁路和普通公路。建成后,从泰兴到常州的车程缩短至半个小时左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常州台 泰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