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全省多地巡讲 躬身大地 书写温暖中国故事

2021年06月13日 19:16: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特别巡讲活动在全省多地展开。来自省内的众多优秀新闻工作者,讲述了自己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为当前正在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生动教材。

  一张特殊的“拼图”,道出一个军人家庭隐藏十年的秘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以岛为家,让国旗在开山岛上高高飘扬;宿迁“找党老人”张道干,用70年时间寻找一个叫信仰的“家”……演讲台上,来自全省新闻战线的11位优秀记者,倾情讲述自己的采访经历,一个个关于信仰、真情和力量的故事,引起了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融合发展中心新媒体运营部记者李本杰说:“好记者的背后是使命担当和专业能力,好故事的背后是家国情怀和大好河山。作为新闻战线工作队伍的一名新人深受鼓舞和感动,以后一定会沿着初心的足迹讲好属于我自己的中国故事。”

  据了解,“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等部门主办。为了让活动常态化开展,今年,主办方特地从近几年的演讲和选拔比赛中,挑选出94位优秀选手,组成“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成员库。这次从成员库中抽调11位优秀记者组成特别巡讲团,赴省广电总台、南京师范大学、徐州马庄、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等地开展巡讲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臧西宁 李栋 镇江台 徐州台 连云港台 句容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