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 “粽”情出游 尽享生态之美

2021年06月13日 19:01: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假期正是出游好时节。不少市民纷纷走出户外享受夏日时光,亲近自然的乡村游、生态游人气高涨,大家赏美景、采瓜果,“粽”享悠闲假日时光。

  江苏台记者郑凌说:“在南京市浦口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的不老村,村子里花海烂漫,小桥流水人家,走在其中仿佛置身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也成为假期市民外出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坐落在老山南麓的不老村,空气清新,山明水秀。原先的老旧村庄,经过生态修复和特色改造后,如今已经成为融合了文化与艺术的慢生活“桃花源”。假期里,不少游客吃农家菜、逛非遗小店,在露营草坪上野餐聚会,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接触大自然,还有小溪可以玩水,空气也特别好,景色也很美。”

  南京浦口不老村旅游景点企划部工作人员刘晓章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不老村的民宿入住率已达到了90%;在餐饮领域,几乎每家农家乐都是爆满的状态。

  好生态聚拢高人气,在泰州,江苏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水生植物种植基地——大马水生植物园今天正式开园。200亩的植物园里,游客可以观赏到近20种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别有一番韵味。在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衲田花海景区,蓝紫色的美丽花海格外引人注目。游客们三五成群漫步其中,尽情放松身心。来自重庆的游客张先生说,三台山森林公园很大,很有规模,还有各种主题乐园,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小长假里,还有不少市民选择走进田园乡村,体验采摘、农耕的趣味生活。在连云港东海县的樱桃园内,一串串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大家悠闲地穿梭在树林间,开心地采摘、品尝。在镇江句容后白镇,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耕文化插秧节”热闹开幕。大家赤脚走进稻田,手持嫩绿的秧苗,奋力劳作。现场还有稻田捉鱼、钓龙虾、赶鸭子等活动,游客们亲子齐上阵,欢乐满满、收获满满。

  游客刘敏说,带小孩来体验一下农村的生活,在城里也没有赶鸭子、栽秧这些项目,让孩子体验农民的不易,珍惜现在的生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史博文 徐晗 泰州台 宿迁台 东海台 句容台 射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