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等待一触即发!意大利3-0土耳其开启2020欧洲杯|我苏评球

2021年06月12日 19:41: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文/王文欢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本该在去年夏天开启的足球狂欢,终于在北京时间12号凌晨拉开大幕。俗话说好饭不怕晚,后来的往往劲儿更足!本届欧洲杯传统豪强悉数入选,各路巨星率队将决战欧洲之巅。

  伴随着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今夜无人入眠》的歌声,2020欧洲杯迎来接受球迷欢呼的时刻。揭幕战紧接开幕式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展开争夺,最终意大利3:0完胜土耳其。蓝衣军团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正式点燃欧罗巴大陆足球的“战火”。

  这一夜,广大的中国球迷同样是“今夜无人入眠”,那么欧洲杯缘何有如此大的魅力呢?本台特约评论员、南京体育广播主持人、足球解说员丁喆这样回答:“第一肯定是球星云集,欧洲本来就是世界足坛的主赛场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展现的舞台除此之外,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平时很难看到这些球星的相聚,比如说像法国像葡萄牙但是他们在欧洲杯可以相聚起来,也是让大家能够关注欧洲杯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本届欧洲杯的第一粒进球来自土耳其后卫德米拉尔的自摆乌龙,这也是欧洲杯历史上首次出现首球是乌龙球的情况。随后因莫比莱传射,因西涅进球,意大利以3-0的比分收获3分。3-0的比分不算悬殊,不过对于意大利来说,这是意大利在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单场比赛打入三球。

  本台特约评论员、体育评论员王一川表示,对于阔别世界杯、欧洲杯这样世界顶级赛事5年之久的意大利而言,主教练曼奇尼建队思路的成功是远胜于首战胜利的喜事。回顾此前曼奇尼在国际米兰和曼城的经历来看,球队在他执教期间都有着成功的建队思路。虽然接手过他的球队的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虽然都是世界级名帅,但是国米的三冠王和曼城的成功无疑都有曼奇尼的一份功劳。王一川说:“曼奇尼在哪个队都是这样一种做法,就是新老交替新老结合,慢慢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比如意大利的后防线常常被人诟病年龄太大,按照五后卫的阵型算,这支后防线加起来已是近200岁的高龄,曾经被视为中流砥柱的三中卫“BBC”组合,加起来也超过了一百岁,可在昨天的比赛中,作为首发中卫出场的两位老将基耶利尼和博努奇用坚如磐石的防守再次向世界证明了老将的价值,展现了老将的风采。

  在揭幕战中,共有1.4万名球迷入场观赛,这也是本届欧洲杯释放出的另外一个信号,那就是展现了全世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的成果。

  而本届欧洲杯采取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方式在欧洲的12个城市举办,不仅创意十足,更让本就是“冷门大户”的欧洲杯,多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一位曾在懂球帝工作的资深球迷就表示,实力接近、冷门频出本就是欧洲杯的一大魅力:“经常会有一些黑马或者说冷门的球队,他们能够走到很远的一个阶段,比如说土耳其曾经就拿到过第4名,希腊也曾经拿到过冠军大家实力都比较接近一些,可能场面上面就要看两边主教练排兵布阵以及球员场上的发挥,所以更是有那种智慧上面的一种对决在里面。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网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