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 保障充足运力 交通出行平稳有序

2021年06月12日 17:47: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小长假首日,全省交通出行迎来客流小高峰。

  6月12日上午开始,全省高速路网自南向北、由西往东的车辆逐渐增加,车辆通行主要集中在马群枢纽、东桥枢纽、张家港枢纽。各地交管部门也是及时指挥、排障,未造成大面积拥堵,全省高速路网运行情况基本畅通。根据相关部门预测,端午小长假首日,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约为27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值班民警陈志宇说:“全省共有25个快速理赔点,在小长假期间全面开放。如果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可以拨打96777,查询到最近的快速理赔点。”

  江苏台记者范思成说:“我现在来到了南京火车站,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南京站也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全天预计发送旅客31万人次。”

  铁路南京站端午小长假客流走势预计呈现“M”型双高峰,也就是假期第一天出行高峰和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客发量明显高于日常,其他时间段客流量稍有回落。为了应对出行高峰,6月12日南京、无锡、淮安等地的高铁均开通临时客车。

  高铁淮安东站客运值班员石伟说:“针对旅客出行的需求,增开了二十几趟临客,方向主要以南通、上海、无锡、苏州、浙江方向为主。”

  公路客运方面,各地班次的上座率出现明显增加,在宿迁、连云港等地的客运站也增开了苏南方向的班车,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小长假后期全省会有大范围降雨天气,广大车主出行中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提前做好防范,确保出行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啸、俞铭义、范思成、张健、杨尔希、吴刚 淮安台、连云港台、宿迁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