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功勋-建党百年隐蔽战线主题书画展”在宁开幕

2021年06月11日 19:34: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1日上午,由江苏省国家安全厅主办的“无声的功勋——建党百年隐蔽战线主题书画展”在省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开幕式。

  “无声的功勋——建党百年隐蔽战线主题书画展”是全国首次公开举办的隐蔽战线主题书画展,集结了众多知名书画家创作的近40幅精品力作,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篆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内涵精深、艺术精湛,以美为体、以史为魂,以文史之笔描绘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以艺术之美展现隐蔽战线历史功勋。

  此次展出的作品不仅鲜活刻画了中共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的一组群像,同时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隐蔽战线开展隐蔽斗争的辉煌历程,深情诠释了隐蔽战线无名英雄对党绝对忠诚、不惧艰险、誓言无声的精神品质和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开幕式上,省国家安全厅、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百集微纪录片《无声的功勋》片花也首次披露,该片将于“七一”前夕在江苏卫视和各大新媒体平台播出,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党的隐蔽战线光辉历史和英雄人物。本次展览也同步展呈了百集微纪录片《无声的功勋》特制微缩景观及多件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珍贵展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