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徐州首例“二次捐献”者成功捐献淋巴细胞

2021年06月11日 10:38:4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0日,徐州市铜山区马坡镇王小楼村90后姑娘王单洋成功捐献淋巴细胞,成为徐州首例“二次捐献”者,尤为巧合的是这位徐州女孩两次捐献都为同一患者。

  2019年11月,王单洋与一名8岁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初配成功后,王单洋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

  初次捐献 一波三折

  2019年11月21日,王单洋完成高分辨采样,12月3日完成捐献前体检,初步定于春节后进行干细胞采集。但因为突发的疫情,采集工作被迫中止。

  2020年5月19日,王单洋再次完成捐献前体检,5月28日接到捐献通知,将于6月17日施行干细胞采集。为做好捐献,王单洋专门请了假,积极调理身体。没想到,6月16日接到通知,由于患儿病情不稳定,采集工作再次中止。

  2020年7月3日,王单洋又一次接到体检通知,然而由于患儿病情不稳定,采集工作第三次按下暂停键。

  2020年12月3日王单洋再一次完成体检,12月10日接到捐献通知书,17日入住徐医附院,进行捐献前的各项准备,终于22日成功完成采集。

  反反复复的体检、请假、准备,王单洋毫无怨言。

  “患儿和她的家庭不容易,我能理解,不能轻易放弃。”

  自2020年12月22日第一次采集捐献至今6个月中,王单洋一直期待着对方痊愈的消息,本以为这件事情到此就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可让她始料不及的是,半年后她竟与这名患者再续“髓”缘。

  徐州首例“二次捐献”者

  2021年5月,王单洋接到铜山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因为患者病情变化,请求她再次捐献淋巴细胞。而此时的王单洋正在积极备孕,当听说需要再次捐献,她又一次爽快地答应了,并得到了家里人的同意和支持。她说,“既然给了她希望 ,就不希望破灭, 我想让她健康活下去”。

  2021年6月10日,王单洋成功捐献淋巴细胞,成为徐州首例“二次捐献”者。

  记者了解到,淋巴细胞最主要的作用是增强患者的免疫力,能够让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血液病患者生存质量更好,治愈度更高。

  徐医附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宋旭光:

  采集完在短期内,王单洋淋巴细胞会有一定数量的下降 ,但是这个水平完全在供者可承受范围之内 。大约经过一到两周的时间, 基本可以恢复。

  王单洋作为徐州首例"二次捐献"者

  也是徐州市第106例

  全省924例

  全国11492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奉献爱心,挽救生命

  让我们给这位勇敢善良的徐州姑娘点个赞!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