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求职宿舍”:5名室友全部拿到大厂offer

2021年06月10日 20:05: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毕业季来临。对于一间大学宿舍来说,最幸福的事,除了考研全员上岸,还有求职全部成功。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有一间女生宿舍,5位同学全部拿到了大厂offer,其中华为3人,中兴1人,小米之家1人。

  陈曦是来自四川成都的辣妹子,大学四年里,不管是在宿舍、班级还是院系,她总是扮演着大姐姐的角色,兼任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四川老乡群群主。在通过华为的面试后,陈曦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给室友开展面试辅导。

  陈曦坦言:“我作为学生会主席,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商家、接触企业。自己第一个拿到华为的offer,我觉得有义务去和同学分享,也是希望他们能跟我成为未来的同事。”

  同样成为华为准员工的,还有陆颖轩、赵双燕两位室友。陆颖轩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擅长绘画、书法。

  赵双燕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是一名电竞准职业选手。三位室友,将在华为再续情缘。

  赵双燕介绍:“在职业生涯的初期,我们会参加单位的培训,大概需要6个月的时间。我希望自己能在培训中积累一些经验。”

  陆颖轩说:“到了华为之后,我们打算一起准备托业考试,每天大家互相打卡,督促对方。争取早日把托业考试的证书拿下来。”

  狄小琳和包雯雯,一个是班级团支书,一个是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春招时,她们分别被中兴、小米之家录用。两人坦言,能够顺利找到理想对口的工作,既有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彼此的互相促进,互相帮助。

  狄小琳介绍:“如果提前知道一些企业要来的宣讲信息,我就会分享到我们的宿舍群里,室友们就可以提前做准备。”

  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们的忙碌程度不亚于考研宿舍。

  包雯雯介绍:“这一年里,我们几个人都是各自先写好简历,互相看看,互相修改。我们还会对对方进行提问,相当于一个模拟面试。这边有一些公司,一些招聘信息也会共享。”

  按摩、编发都是包雯雯的拿手好戏,“雯医生”总是能在室友虚弱的时候,为她们按摩缓解疲劳。在室友参加面试或其他重要场合之前,为她们打造适合的发型。

  “我提前会先了解一些社交方面的礼仪,室友她们需要去面试的话,我会给她们制定一个比较适合的、大方简洁的编发,让她们在气质上有所提升。”包雯雯说。

  再过半个月,5名室友将离开学校,踏上新的征程。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19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吴红鲸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