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全面整治违法用地问题 建立长效机制 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

2021年06月09日 19:04: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8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负责人走进本台《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是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有群众反映,泰兴市河失镇阳光家园安置小区的房屋已经交付八年多了,但是产权证却迟迟无法拿到,居民打听后才发现,房屋竟然涉嫌违建。省自然资源厅负责人表示,该地由于违法用地没有处置到位,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下一步将督促当地有关部门为住户依法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并采取严厉措施整治违法用地行为。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说:“这个项目本身纳入全省正在开展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清理问题的清单来进行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用地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治,及时整治,同时对历史上形成的违法用地实行清零行动。”

  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之后,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全面禁止售卖野生动物的决定。然而在部分地区,依旧有摊贩在贩卖野生动物。对此,省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将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行为。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说:“一是加强野外的动物保护,在源头上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和查处违法行为。二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在我们的栖息地以及物流和市场交易、进出口等重要环节加强监管,真正做到全链路保护。” 

  此外,来自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林业局各处室相关负责人还就非法开采矿山、保障农田复垦、被征地农民的社保待遇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亓晨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