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爱心接力 暖心护考

2021年06月08日 17:46: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进行的是历史、物理两门选择性考试科目和英语科目的考试。一起去看看现场情况。

  【保静除噪 多重保障护航听力】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我现在就在南京市第九中学考点附近,由于这个考点靠近主干道,周围还有商圈,所以这里的听力保障情况也备受关注。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2:50分,距离英语听力开考还有10分钟,大家可以看到,交警的警力已经全部到位,机动车、燃油车以及声音比较大的车辆,需要在英语听力的考试时间绕行。”

  午3点,英语考试正式开始,全省各地在各考点周边都进行了临时交通管控。不少非机动车和行人路过考点周边时,也主动降低速度,做到不鸣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行人说:“作为行人,曾经也是参加过高考的人,能理解他们现在紧张的心情,我们应该尽力帮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发挥的环境。”

  考生家长说:“对于这种护航,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 ,感觉孩子也特别幸福。”

  【助力高考 让梦想启航有温度】

  高考第二天,暖心时刻还在延续。在如皋江安高级中学考点,三位老师一起抬着轮椅上的考生走上楼梯,进入考场。

  这名被抬着的学生叫夏唯壹,身患进行性肌萎缩症,无法自主站立,每天由母亲抱进教室坚持读书。高考期间,考虑到夏唯壹的身体状况,考点还专门安排了一间宿舍给他和妈妈居住。

  夏唯壹的妈妈张建芳说:“我希望他就是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高考,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在常州,一辆公交车行驶到常州市第二中学考点正门口时,突然抛锚。由于临近考试结束,正在执勤的民警立即调动现场全部警力,和考生家长一起,合力将公交车推至考场以外的区域,及时确保了考点的道路交通通畅。

  明天,是江苏高考最后一天,思想政治、地理、化学和生物这4门选择性考试科目将会进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章峰、杨国、董路台、淮安台、南通台、常州台、宿迁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