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基本建成“轨道上的江苏” 我省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一轮铁路发展

2021年06月08日 17:45: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8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刚刚出台《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发展的意见》作了全面解读。

  新一轮铁路发展的《意见》,系统性地提出了建设“轨道上的江苏”的目标体系和时间安排。第一个阶段:到2025年,基本建成"轨道上的江苏"。即:高铁覆盖所有设区市和90%县级以上节点,实现省会南京与各设区市1.5小时通达、与长三角中心城市1小时通达,基本实现各设区市间2.5小时通达,宁镇扬、苏锡常、沪苏通率先形成1小时“轨道交通圈”。第二个阶段:到2035年,全面建成“轨道上的江苏”。即:全面建成“省域成网、拥江成环、外畅内密、功能互补、多网互联、站城融合、港(园)场协同”的多层次现代化铁路网络,实现95%县级以上节点高铁通达,其中50万以上人口城市(县)高铁全覆盖。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丁军华说:“根据规划,‘十四五’我省铁路将续建4个项目、新开工18个项目、实施扩能改造2个项目,累计投资高达4500亿元左右,且多集中在以我省为主建设的城际铁路项目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郭艺、王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