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2021年06月07日 20:16: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全国高考6月7日拉开帷幕。对于江苏来说,今年是新高考方案实施落地的第一年,全省共有35.9万名考生报名参考,奋力拼搏。

【准备充分 平安健康高考有保障】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我现在就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大家可以看到,为了方便孩子赶考,学校也是特意组织了7辆大巴车,把考生们统一地送到1.2公里以外的中华中学的考点。在奔赴考场前,所有的老师也再次检查核对,是否所有考生已经双证齐全。”

  高考考生说:“高考,我们准备好了!”

  高考考生说:“平时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答好这场青春答卷!”

  江苏台记者沈一秀说:“这里是南京市金陵中学考点,考生正在有序进入考场。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还有考务人员,都必须经过体温测量才能进入。”

【爱心“送”考:等候人数变少 温情祝福仍浓】

  记者注意到,相较往年,今年在考点外等候的家长有所减少,但祝福丝毫未变。旗开得胜、一举高中、开门红……处处都蕴含着老师和家长的良苦用心。

  考生家长说:“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国旗,我们的孩子要爱国,然后红旗寓意非常好,旗开得胜。希望孩子们能够考上好学校,做国家的栋梁。”

  考生家长说:“确定小孩没有什么东西遗漏,我们会自觉离去,做到不聚集。作为家长,我们不管在哪里,心永远和孩子在一起。”

【暖心“护”考:护航青春圆梦 一路与你同行】

  考场内外,还有很多温暖时刻。早上7点半左右,南通江海大道高架发生四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车已无法开动,而车上坐着一位前往考场的考生。正在路上疏导交通的民警按照交警指挥中心提供的最优路线,用摩托车12分钟就把考生送到了考点;在海安高级中学考点附近一家旅馆,事先经过专业检查的电梯突发故障,多名考生和家长被困。正在考点执勤的公安、消防、电梯维护人员等火速赶到现场,经过近10分钟的紧急处置,将被困考生和家长安全撤出电梯。多地出租车司机放弃营运,参与爱心送考。

  下午5点,第一天考试科目语文和数学全部完成,不少考生轻松走出考场,心态平稳。

  高考考生说:“发挥得很正常。我心态也还不错,不是很紧张。”

  高考考生说:“养足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下面的考试。”

  高考考生说:“其实就是人生一场考试而已,高考不是唯一的选择。放平心态、尽力发挥!”

  考生家长说:“孩子这三年来奋斗和努力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这个时候,我们就希望他们能够平稳地度过高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 顾啸云 程芸 沈一秀 供片台/淮安台 南通台 海安台 盐都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