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宁举行

2021年06月06日 18:34: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6日上午,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江苏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张爱军,副省长、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马欣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第八届大赛启动按钮。

  第七届“紫金奖”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意作品19793件,专家评委会共评出金奖11项,银奖34项,铜奖65项,优秀奖327项及大学生创业创新奖47。健康生活类、防疫医疗救援设计类首次进入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赛事作品征集范畴。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江苏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推动设计与制造融合,大赛还首次新设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上,大赛金奖获得者还向在场嘉宾诠释了自己的创意理念。

  优秀作品展分为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展区、服装创意设计赛展区、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展区、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展区、公益传播设计大赛展区、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展区、工业设计大赛展区等七大展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展览还同步在“云上”开幕,通过VR技术让观众从线下到线上,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感受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意之美。整个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0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冯水清 尹美又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