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通高考,江苏已全部就绪!

2021年06月06日 19:13: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是新高考方案实施落地的第一年,6月7日是江苏高考第一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得如何?《江苏新时空》记者进行了探访。

【记者探访:考点准备有序 筑牢防疫防线】

  江苏台记者王尧:“在2021年江苏高考南京雨花台中学的考点,从7日起,所有的考生就将进入高考时间,今年所有的考点也都设立了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以及工作人员,都必须经过体温的测量才能进入。一旦体温异常,就会进入体温复检区。”

  南京市雨花台中学考点主任赵光辉告诉记者,首先要在考场门外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探测,看看有没有携带违禁物品,进到考场里面来以后用考务通系统核验考生的身份。进入考点,每位同学都必须要戴口罩。工作人员早晨很早就会把空调打开,空调全天都是开着的。

  同时,江苏全省共设976个备用隔离考场,各考点均设一名防疫副主考,切实筑牢防疫防线。

  南京市雨花台中学考点防疫副主考桂兴元介绍,备用隔离考场一共准备了5个,还准备了二级防护的用具。考生考完以后,考试试卷要经过紫外线正反消毒30分钟。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目前,全省239个考点、9952个考场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爱心护航:交警车队护考 饮食安全保障】

  除考点外,其它各项准备工作也紧锣密鼓进行。交警将针对机动车噪音扰民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查处。6月7号至9号,南京交警铁骑民警将加大考场周边巡逻力度,考生或家长遇到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向民警求助。宿迁40多名志愿者驾驶员组成爱心车队,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淮安、连云港、镇江、扬州等地,组织开展了考点校园和周边餐馆、宾馆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淮安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科长胡倩介绍,高考期间分局所有的驻点保障人员将实施24小时全程驻点保障,全程监管,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放松心态:正常时间作息 注意防暑降温】

  考前心理状态的调整尤为关键,医生提醒,高考期间考生应该按照以往的作息时间,不宜晚睡、早睡,避免引起焦虑。

  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马辉支招,还是要按照平时的生活节奏来对待孩子,作为家长要放平心态,让孩子也能感受到家庭中没有过于紧张的气氛。

  气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江苏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35摄氏度,考生及家长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 亓晨 淮安台 宿迁台 常州台 扬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