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新闻周刊发表长篇通讯《长三角擘画一体化升级》

2021年06月06日 18:33: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在最新一期《瞭望》新闻周刊推出长篇通讯《长三角擘画一体化升级》,系统解读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达成的重要成果,展望长三角一体化新图景。

  文章说,从交通互联到产业共融,从生态共治到民生共享,以全国1/26面积哺育1/6人口、创造约1/4经济总量,长三角一体化从全面加速迈向全面深化。

  文章从服务新发展格局、种好改革试验田、协奏绿色交响乐、拓展民生幸福圈、同心筑梦新时代五个部分,立体展示长三角共绘一体化发展新画卷的生动实践与宏伟蓝图。

  文章指出,上海龙头高高引领,苏浙两翼开合奋进,安徽强势发力--长三角呈现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态势,将全力发挥整体优势,做足内需为主导、内部可循环的文章,以高效引力场携手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文章最后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长三角将顺应现代化建设规律,因地制宜开展先行谋划和实践,率先探索形成现代化建设的战略路径,巩固和放大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先行优势,让长三角成为新时代追梦、筑梦、圆梦的理想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