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养老金17连涨 全省960多万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上调4.5%

2021年06月03日 19:22: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新时空》记者6月3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并报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批准,江苏2021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出台,全省960多万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上调4.5%。这是江苏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第17连涨。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今年我省继续按照完全统一的办法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涨部分仍由固定额、与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固定额部分每人每月增加31元;与缴费年限挂钩部分体现长缴多得原则,15年及以下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1.8元,第16年到25年每满一年每月增加2.7元,第26年开始每满一年每月增加4.5元,按缴费年限月增加额不足27元的按27元发放;与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是按本人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1.2%挂钩。此外,调整仍然按照惯例对高龄人员予以倾斜。这次养老金调整工作将于6月底前落实到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周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