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省高考中考工作汇报 切实为高考中考营造良好的环境 推动教育改革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娄勤俭主持 吴政隆参加

2021年06月03日 18:45: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3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今年高考中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高考中考是教育改革中关注度最高的环节,是教育改革成效的重要体现,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江苏未来发展,要确保新高考方案平稳落地、中考有序进行,为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满足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

  会议对高考中考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今年高考中考时间处于党的百年华诞前夕,最近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弹,今年也是新高考方案实施的第一年,做好高考中考工作意义重大。一定要以对广大考生、对人民群众、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考试和招录顺利进行,坚定深化教育改革的信心决心。要对疫情防控、交通保障、食品安全、环境治理、舆情引导、极端天气应对等各项备考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精细、再检查、再落实,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特别是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不因疫情风险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把扎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群众“上好学”的愿望,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得到中央充分肯定,受到社会普遍欢迎。要以新高考方案实施为起点,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把握正确方向,着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推动教育改革取得新进展。要坚持系统推进,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师资配备、教师培养到校舍建设,从减轻课业负担、缓解择校难到整治校外培训,从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到考试评价等等,全链条全过程推进,全方位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江苏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必须进一步发挥好教育的基础作用,奋力推动教育现代化走在前列。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引领方向,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准确理解教育现代化的深刻内涵,顺应时代发展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努力满足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持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不断创造江苏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强调,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持续发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情怀、带着使命、带着滚烫的心,真正把教育这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事办好办扎实,努力让孩子们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郝朦 刘堃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