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江苏发布县级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编制指南

2021年06月02日 18:10: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指导和规范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规划编制,进一步提升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近日,省厅发布了全国首个《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编制指南(试行)》。

  《指南》由适用范围、总则、准备工作、调查评价与分析、规划主要内容、协调论证、规划报批7个方面的正文和术语定义、规划指标体系、规划成果建议、规划文本大纲、规划文本附表、规划编制技术路线6个方面的附录组成。

  《指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是突出系统性,明确需针对不同自然地理格局、资源禀赋和生态问题,科学划定各类生态保护修复分区,并据此分类制定相应举措,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协同推进跨县域、跨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二是强化操作性,明确了生态本底调查评价的方法路径,规范了编制技术流程,设置了可衡量、有代表性的规划指标,构建了多要素融合、多层次联动的重大工程体系;

  三是提升权威性,明确了规划的组织编制和报批程序,具体由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编制,并报同级人民政府审批,切实提升了规划的权威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通讯员/王旭雁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