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最爱的“六月黄”即将上市!

2021年06月02日 14:12:25 | 来源:今日相城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半个月左右,苏州人喜爱的“六月黄”就要大规模上市啦!

  关于六月黄,想必大家这会儿最关心的就是长势以及上市时间。

  相城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杰表示,六月黄正处于第三次脱壳阶段,待完成脱壳,6月中旬左右就可以正式上市啦,目前来看,长势和个头都比较喜人,上市六月黄将达到2两左右。

  之所以称为“六月黄”,因为每年农历六七月间,大闸蟹进入成熟期前的最后一次脱壳,从“少年”步入“青年”,因此这个时段的它外壳脆软,肉质丰满,蟹黄爆壳。

而顶壳蟹,即脱壳中的六月黄,则是六月黄中的精品,是极为难得的珍贵食材。

  “六月黄”是对365日等待的犒赏,它的体型虽不如大闸蟹庞大,但在风味上丝毫不输大闸蟹,肉质鲜美丰盈,膏黄肥满,外壳脆,内壳软,可谓是当季最鲜。

       六月黄到底该怎么吃呢?

  面拖蟹

  将时令的毛豆与之一起下锅,面拖蟹面糊不能太稀也不能太厚,呈半凝固状最好,蟹黄精华毫无保留地渗透,面疙瘩鲜得掉眉,比蟹更“抢手”。

       香辣六月黄

  香辣六月黄成功将蟹的鲜与辣椒的辣结合,口感十分入味,夏日食之,胃口大开。

       油酱六月黄

  将油酱六月黄的蟹壳揭开,金黄高油在蠢蠢欲动地流淌,再加上点毛豆,裹足汤汁,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一口。

       肉饼蒸六月黄

  肉饼蒸六月黄黄满膏肥,香而不腻,将六月黄与肉饼、毛豆、咸肉、蛋黄一起蒸煮,蟹黄完全渗透进鲜嫩的肉中,十分鲜美。

       蟹炒年糕

  六月黄对半切开,切口地方用干面粉封住煎熟,加年糕翻炒时酱油可以下得重些,这样炒熟的蟹块鲜香香脆,年糕则甜糯有嚼劲。

  人间风味六月黄,顶流蟹黄尝口“鲜”,六月黄来了,金秋的大闸蟹还会远吗?

  在膏满黄肥的大闸蟹登场之前,率先嘬上一口,鲜掉眉毛的六月黄吧!

  (来源:今日相城)

layer
快乐分享